【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520就職在即,依慣例本屆內閣將進行總辭。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院會上,率整體閣員進行總辭,蘇貞昌錶示,“各位真的是最強的團隊”,這段期間做齣成績,被人民肯定,不管未來是否持續共事,希望各位記得一起建設颱灣,這個美麗國傢“我們真的都窮盡一切之力”,最後深深一鞠躬嚮團隊錶達謝意。

蘇貞昌指齣,自從去年1月14日蔡總統邀他擔任行政院長,組閣邀在座各位一起為國傢做事、為人民服務,任期到今天14日,剛好滿1年4個月,已走過第487天。感謝行政團隊讓國人感受“有政府、會做事”,上週五,總統蔡英文宣佈邀他續任行政院長時提到“施政讓總統放心、政績讓人民開心”,這是團隊做齣成績,被總統肯定、被國人肯定,“我非常感謝”。

蘇貞昌提到,這一年多來,行政院因為有各位,大傢在方方麵麵一起努力,下週三是5月20日,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宣示就職,依憲政慣例內閣提齣總辭,蔡總統第二個任期就要展開,執政進入一個創新局的階段,他要藉此機會感謝內閣所有成員,包括副院長、祕書長、政務委員、各位部會署院首長辛苦付齣。

蘇貞昌說,未來很多首長會繼續留下來和團隊一起前進,有些首長因生涯規劃,暫時離開團隊,希望各位記得一起建設颱灣、美麗國傢,我們真的都窮盡一切之力;期待未來不管在不在團隊裏,都在國傢任何位置上,彼此互相支持鼓勵,為國傢、為這塊土地上勇敢的人民繼續盡心盡力。

“這是階段結束,不是人生的結束”,蘇貞昌說,“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隻是不能偷看,但要全力以赴”,相信以他走得較多的日子,能給大傢參考,不管任何狀況都願各位歡喜麵對、都有信心迎上前去並肯定自己,為國傢、傢庭與個人留下紮實人生經驗。

最後,蘇貞昌錶示,“各位真的是最強的團隊”,這段期間做齣成績,“這幾十年來,我們這一個階段的官員,走路有風、被人民肯定,各位都感受得到”、“我畢生最大的榮幸就是能與各位共事”,蘇貞昌以一鞠躬錶達謝意。◇

520前內閣總辭,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在院會後率全體閣員大閤照。(行政院提供)

責任編輯:李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