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物無所用~

資料圖片

全港小學及幼稚園近日獲政府派發,首批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但有小學向《星島日報》投訴,指當局事前未向校方收集數據,派發給學校的近千個口罩中,僅兩成是適合小四至小六生使用的中童口罩,令學生隨時得物無所用。創新科技署回應指,會跟進學校反映口罩數量及尺碼等問題。 

派發給學校的近千個口罩中,僅兩成是適合小四至小六生使用的中童口罩。

創新科技署本周向全港小學及幼稚園,派發首批「銅芯抗疫口罩」。有九龍城區的小學向《星島日報》反映,收到首批約一千一百個口罩,其中八成即約九百個屬於尺寸較小的口罩,長度約九厘米,闊度約十二厘米;其餘兩成是尺寸較大的口罩,長度約十一厘米,闊度約十四厘米。校長指前者口罩面積太小,小四至小六學生根本無法使用,但後者數量卻不足以應付需求;該校高年級因早年「大肚班」而班數較多,但署方事前未諮詢該校各級學生人數,使得口罩尺碼與實際所需落差甚大。

派發給學校的近千個口罩中,僅兩成是適合小四至小六生使用的中童口罩。

創新科技署回應指,口罩數目是按教育局提供每校學生人數計算,小學學童獲發中童尺碼口罩,小六生另獲發一個成人尺碼口罩,強調口罩採用人體工學設計,符合絕大部分人的面形,將跟進學校相關查詢;第二批包括預留給新學年入讀小一及幼兒班(K1)學童的口罩,將在五月底至六月初派送。

資料圖片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視察教育工作者聯會,為學童生產一次性口罩的廠房,了解生產綫的運作情況。該會指生產綫已準備就緒,正進行各項檢測申請,有望為學校提供穩定的口罩貨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