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未有露面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演變成激烈衝突,香港城市大學教職員、校友及學生在城大舉行集會,並邀請城大校長郭位與學生對談交流,郭位最終未有現身。

城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fb圖片

在集會開始前,城大教職員協會主席謝永齡表示,希望郭走出來與師生公開對話,亦希望集思廣益,解決香港當前困局。他又指,知悉學生有意參與罷課,並指工會目前對罷教未有既定立場,稍後時間將開會商討。被問及會否擔心校方「秋後算賬」時,他則表示,認為大學仍是一個容許讓師生表達不同意見的場合。城大政治學前教授鄭宇碩亦指,現時是最好、亦是最壞的時刻,但認為解放軍來港的機會低,因解放軍入城的代價奇高,亦影響商界對港的信心。

郭位最終未有現身,集會人士其後走到校長室所在的鄭翼之行政大樓,並將「促請城大校長公開對話等標語貼在行政大樓外,該大樓今天亦有多名保安在場戒備。

城大校方下午致函教職員、學生及校友,表示校園不宜作為政治訴求的場地表示,又指不少校友及社會人士亦不認同學生會要求與校長公開對話。信中又指,校方管理層已於本月8日召開特別會議,並認為與學生公開對話無助解決現時的社會問題,反而會加劇不同政見,造成更嚴峻對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