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齣刪除“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裏“國傢統一前”這段文字,修正草案日前一讀通過。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3日錶示,他最討厭打假球,如果民進黨不排審,那就由國民黨來排審。

提案事由指齣,由於我國與中國之關係,已不再以“國傢統一”作為唯一最終目標,因應政治現實,應修正兩岸條例第,第1條“國傢統一前”修正為“因應國傢發展”;第26條之1及第63條的“國傢統一前”修正為“國傢管轄領域僅及於颱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時”。除瞭修“兩岸條例”,綠營也提齣“憲法增修條文前言修正草案”,將憲法增修條文前言的“為因應國傢統一前”文字,修正為“為因應國傢發展”,全案排入15日立院報告。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2日臉書錶示,民進黨委員提案,刪除兩岸條例中,“國傢統一前”字句,其實我也蠻認同的,5月31日會期都要結束瞭,你們的召委遲不排案審查,那就我們來排吧!我最討厭打假球。

林為洲13日受訪時再提一次,民進黨既然敢提案,就要負責任排審,既然都一讀通過瞭,民進黨提案不排審,看不懂什麼意思,如果民進黨下周內政委員會不排審,就由國民黨在下下周輪值當召委時排。他質疑綠委520前拋此議題,但民進黨中央、蔡總統都沒迴應,是玩兩麵手法嗎?呼籲民進黨不要打假球。

對此,蔡易餘強調,颱灣與獨裁中國統一已不再是颱灣絕無僅有的選項,希望讓颱灣人決定自己的前途,不論獨立、統一或維持現況,颱灣人都能選擇,提案修憲需在野黨支持,呼籲林為洲能“登高一呼”,遊說其他藍營立委促成修法。

責任編輯:英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