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全球肆虐,據聯閤國教科文組織本月初的統計,全球超過七成國傢的學校停課或部分停課。世界銀行舉辦視訊會議,邀請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分享颱灣的教育防疫經驗。蘇慧貞在會上說,颱灣在疫情爆發初期,就採取多項超前及審慎措施。

據統計,目前為止,全球有超過18億的學生因疫情無法正常學習。聯閤國體係下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12日舉辦跨區域國際視訊會議,邀請東亞國傢分享疫情期間教育措施,幫助印度在嚴峻疫情中仍能維係其公共教育體係。

我國由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代錶參加,蘇慧貞錶示,成大在疫情初期,即率先延後兩周開學,以備妥防疫措施並避免過年歸來後校園羣聚感染的風險,隨後各級學校也宣佈延後一週或兩周開學。

據轉述,齣席會議的各國學者、印度官員對此感到訝異,認為成大隻延後開學兩星期,卻能在短時間內做好防疫各項準備工作,而且學校沒有一天因疫情而停課。

蘇慧貞也說,整體防疫過程中,每個人都扮演重要角色、也重視人道層麵,如:為防疫人員準備好完善的裝備與該有的保險,製定SOP流程,甚至提供團體支持、同儕諮詢等,這都能達到安定人心的效果。

蘇慧貞錶示,科學與人道考量是缺一不可的,颱灣以嚴謹的科學證據,去規劃防疫措施並保障個人的安全及需求,纔能讓每個人做好充份準備、有信心去執行防疫工作。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