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公布,蔡英文以35.6%的支持度勝過賴清德的27.4%,將代表民進黨出戰2020總統大選。 (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公布,蔡英文以35.6%的支持度勝過賴清德的27.4%,將代表民進黨出戰2020總統大選。 (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今(21)日中執會後由秘書長羅文嘉召開「2020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公佈記者會」,不過對於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有可能再推「蔡賴配」,羅文嘉表示,很多可能性都會發生。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徵召「港湖女神」高嘉瑜對戰國民黨的李彥秀;第7選區(信義松山)徵召原先因時代力量暫緩提名的許淑華,對決國民黨的費鴻泰。另外還有苗栗縣第1選區徵召議員羅貴星、南投縣第2選區徵召水里鄉長陳癸佑、花蓮縣徵召現任立委蕭美琴。

除了立委布局隨續確定外,外界也關注民進黨正副總統人選,「蔡賴配」是否可能成形?對此,羅文嘉表示,「這不屬於我現在能回答的範圍,我沒辦法完整、具體清楚回答問題」。

不過他也強調,「所有的可能性都存在,時機成熟了,很多可能性都會發生,這不是我能預測跟掌握的。」至於何時開始規劃賴清德的輔選工作,羅文嘉說,預計等到提名作業完成以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