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看不到 请到Youku

歌手Gin Lee(李幸倪)推出专辑《浮世绘》第二版,当中包括全新广东作品《喘息空间》,与英国DJ Jax Jones跨国合作,更尝试电子舞曲曲风,扩展音乐领域层次!Gin更为了MV特别练舞,不过她就笑言要现场又唱又跳很有难度!

挑战EDM风格

《喘息空间》是Gin Lee首次尝试电子音乐风格,感觉跟之前唱开的惨情歌很不一样。由于《喘》改编自英国DJ Jax Jone的作品《Breathe》,Gin坦言一开始会有点担心:「呢首歌本身已经好出名,要加入中文歌词,尤其广东歌词系有一定难度。不过试咗出嚟效果几满意!」而监制Alex Fung就表示广东话比国语难,由于Gin少饮酒,所以要她好清醒地唱出含糊感觉是比较难。

《喘息空间》展示「舞」功

Gin Lee为了新歌MV特别练舞:「又系一个新尝试,去练嘅时候就好辛苦!因为节奏好快,所以动作就要好快,又要做得精准同好睇。同埋今次系House嘅元素,同我之前偏向Jazz多啲嘅舞步唔同。」Gin更指排练时心跳保持140-170之间!问到有没有尝试边唱边跳,Gin笑说:「我觉得未必得,可能要调整下啲动作,因为舞姿系for个MV,当时无预要唱,动作就可以好大。」

跨国合作

今次专辑分别与英国DJJax Jones及意大利歌手Eros Ramazzotti合作,Gin觉得是一个新的体验,因为是她第一次与这么远的朋友合作,她指之前与亚洲音乐人合作不会有时差,而且工作文化及节奏都相似:「今次同英国及意大利音乐人合作,第一样系有时差,第二就系佢哋准时收工。所以好多时候沟通一来一回都成个星期。」

语言天分

谈到新歌中唱了一段意大利文,Gin亦直认自己有语言天分:「我系钟意语言,同意大利歌手Eros Ramazzotti合作时唱了几句意大利文,亦都揾咗意大利老师教我发音同唱,令我唱到好似真系识意大利文,畀意大利朋友听到都唔失礼。」

《浮世绘》

专辑《浮世绘》这个主题,Gin与监制Alex Fung花了长时间去构想,他们表示曾想过用「家」这个概念,不过最后「浮世绘」多元音乐的概念更适合充满潜力的Gi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