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11月13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九閤一選舉將至,颱北地檢署日前接獲綫報,指颱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候選人、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等人,涉嫌10月初舉辦餐會行賄選民;北檢復訊後,13日依涉嫌違反《選罷法》,諭令張女限製齣境、齣海、住居。

此外,颱北地檢署也傳喚中華愛國同心會創辦人、中國民主進步黨主席周慶峻到案,厘清案情,訊後也依涉嫌違反《選罷法》,諭令限製齣境、齣海、住居。

檢調單位獲報,張秀葉背後的團體,涉嫌於今年10月初,在颱北市中山區某餐廳舉辦餐會,席開50多桌、每桌金額至少5,000元以上,進行選舉造勢活動,若以每桌十人估算,參加餐會的人可能近600人。

該活動宣稱是慶祝中共69周年國慶日,免費招待民眾用餐,並在舞颱上大揮五星旗,張秀葉同時在會場拜票,由於現場有許多中正、萬華區選民參加,張秀葉利用餐會造勢的行為,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

颱北地檢署12日指揮調查局颱北市調查處,兵分多路搜索張秀葉住處、競選總部等五處,並約談張秀葉、周慶峻在內的10多名證人及犯罪嫌疑人。北檢復訊後,諭令張秀葉、周慶峻,限製齣境、齣海、住居。

由於中國民進黨與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關係緊密,都是眾所皆知的“紅統”團體,而張秀葉除是中國民進黨秘書長,也是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兼總乾事,檢調不排除有中資介入,已朝此方嚮擴大追查。

責任編輯:鄭樺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