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鋒相對!

AP圖片

立法會繼續審議《2020年撥款條例草案》,辯論民主派提出52項修訂,包括削減官員薪酬及警隊開支等。建制派批評民主派想「攬炒」。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與林卓廷在發言時就7.21元朗襲擊事件針鋒相對。

林卓廷。資料圖片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批評,民主派提出修減警隊開支並不公道,認為即使少部份警員行為不當,也不應抹殺全個警隊的努力。他又質疑,要求削減警隊預算的議員,是否膽敢保證未來一年,不需要警方的服務。他又說,警隊工作愈來愈困難,要求增加開支理所當然,又認為警隊提出的預算開支金額,非不能接受。

陳恒鑌。資料圖片

林卓廷回應批評警隊濫權及濫暴,質疑馬逢國作為代表傳媒界的議員,有否為警方阻止傳媒採訪發聲。

陳恒鑌在會上指,任何人都不應該襲擊他人,他提及指去年7月21日的元朗站事件,指不見何君堯,只見林卓廷,質疑有人早有預謀,進入元朗打鬥,甚至是自編自導自演,刻意挑釁他人,引致打鬥。

資料圖片

林卓廷反駁指,建制派多番將7.21事件說成他主動挑釁,他強調,當日只與2名助手進入元朗多番勸止暴徒襲擊他人,批評建制派試圖將謊話說成事實。他反指警方當晚早有情報,事發後何君堯亦與白衣暴徒握手,大讚他們「做得好」。

林卓廷又批評警隊敗壞,包括自編自導自演汽油彈襲擊警署事件,以及涉嫌販運冰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