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21日中執會後由秘書長羅文嘉召開「2020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公佈記者會」,介紹代表民進黨參選的4位立委參選人許淑華、高嘉瑜、羅貴星、陳癸佑。提及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賴配」可能性,羅文嘉表示,很多可能性都會發生。

民進黨21日中執會通過北市徵召名單包含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由「港湖女神」高嘉瑜對戰國民黨的李彥秀;第七選區(信義松山)由本來因時代力量暫緩提名的許淑華確定出征,對決國民黨的費鴻泰,也代表與時代力量的合作確定破局。除了北市兩區外,另外包含苗栗縣第1選區徵召議員羅貴星、南投縣第2選區徵召水里鄉長陳癸佑、花蓮縣徵召現任立委蕭美琴。

除了立委布局,外界也持續關注「蔡賴配」議題。羅文嘉表示,「這不屬於我現在能回答的範圍,我沒辦法完整、具體清楚回答問題,所有的可能性都存在,時機成熟了,很多可能性都會發生,這不是我能預測跟掌握的。」

至於何時會開始規劃賴清德的輔選工作,羅文嘉說,預計等到提名作業完成以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