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佐敦的紀錄片《最後一舞》中提到了斯科蒂-柏賓與公牛總經理謝利-克勞斯之間的矛盾,而事實上,如果沒有克勞斯在當年選秀大會上堅定地從帝王隊手中截胡柏賓的話,那麼柏賓很有可能會錯過公牛,他或許也很難奪得六枚總冠軍戒指。究竟當年克勞斯是怎樣將柏賓截胡的呢?一起來看看。

  當時,在1987年的NBA選秀大會前,克勞斯的球探向其推薦勒來自中阿肯色大學的柏賓,在現場觀看了柏賓的比賽之後,克勞斯立刻就將柏賓定位他在選秀大會上的頭號目標。

  在20多年之後,克勞斯談起自己為何如此堅定選擇柏賓的原因:“我特別看重防守,而當時的柏賓手長腳長移動迅速,他可以從一號位防到四號位。不過,那個時候的他威一的弱點是不怎麼會投籃,但是投籃這項技術是可以通過訓練提升的,我們當時的訓練師羅密歐是全聯盟最好的。”

  在1987年的選秀大會上,芝加哥公牛擁有第八順位和第十順位兩個首輪簽。不過,因為柏賓所在的大學並不是籃球名校,截止到如今也只有柏賓一位球員進入了NBA,因此,一開始克勞斯認為公牛可以在首輪第10順位拿下柏賓。不過,柏賓在自己的大學生涯最後一年交出了場均23.6分10.0籃板4.3助攻的出色數據,這也讓他受到了帝王隊的青睞。

  當時,在選秀大會前,柏賓與帝王隊的總經理祖-阿謝爾森進行了一次會晤,而且祖-阿謝爾森對柏賓非常滿意。在這樣的情況下,克勞斯就意識到柏賓很有可能在第六順位被帝王搶先選走。

  多年之後,當克勞斯回憶起自己的心情,他是這樣說的:“哦,我可不喜歡帝王與柏賓的這一次會面。”

  當時,帝王總經理祖-阿謝爾森為了混淆視聽,他放出言論:“我會選擇來自北卡的肯尼-史密夫。”不過,克勞斯卻不相信他的鬼話:“祖-阿謝爾森很擅長放煙霧彈,肯尼-史密夫在選秀前為5-6支球隊做了試訓,但是他沒有為帝王試訓。因此,當聽到祖-阿謝爾森這麼說時,我確定帝王將用第6順位選擇柏賓。”

  那麼為了得到柏賓,克勞斯就只能夠通過交易得到前五順位的簽位。為了能夠得到前五順位,克勞斯將自己的目光鎖定在了超音速的身上。克勞斯說:“我們當時立刻前往西雅圖,並且打電話告訴聯盟我們有交易,剩下的就是歷史了。”

  克勞斯與超音速總經理波比-維塞特進行了艱苦的談判,直到選秀日前一天的淩晨4點,雙方纔達成原則性協議:“公牛送出首輪第8順位選秀權和一年後(1988年)的一個次輪選秀權以及兩年後(1989年)的首輪選秀互換權,從超音速得到首輪第5順位選秀權。”

  在選秀大會上,柏賓沒有在前四順位被選中,此時,克勞斯再次致電超音速總經理波比-維塞特:“如果你想要柏賓,你就用你的第五順位去選。”不過,當時,波比-維塞特的答覆是:“我不想要柏賓,你幫我用第8順位選波利尼斯。”這樣一來,克勞斯就成功截胡柏賓。

  實際上,在當年的選秀大會上,佐敦的北卡師弟肯尼-史密夫和祖-禾爾夫也在樂透區,但是克勞斯並沒有選擇他們,對此,克勞斯表示佐敦從來沒有干涉過他的決定。

  在選到柏賓的第二天,克勞斯隊佐敦說:“柏賓的運動能力十分出色,你會喜歡上他的。”

  對此,佐敦回應稱:“這個孩子很強硬嗎?”而克勞斯也給予了肯定的答覆,佐敦說:“好,我很期待他加入球隊。”

  由於公牛在1987年得到了柏賓,柏賓與佐敦的組合叱吒全聯盟。他們兩人為佐敦建立了公牛王朝,為球隊帶去了六個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柏賓在公牛隊效力期間,他場均得到了17.7分6.7籃板以及5.3助攻。而相比之下,超音速在當年的選秀大會上選中的波利尼斯場均只有7.8分以及6.7籃板,他僅僅是一個角色球員。

  更重要的是,在那一年的選秀大會上,公牛不僅選擇了柏賓,還在第十順位選中格蘭特,而格蘭特也是公牛第一個三連冠的重要拚圖之一。

  同時,在《最後一舞》中,佐敦也提到了在公牛選中柏賓整整十年之後,由於柏賓與克勞斯的關係有了裂痕,因此當時克勞斯曾經想用柏賓去交易新秀麥基迪,然而,佐敦卻否定了克勞斯的想法。這也能夠看出,佐敦有多麼喜歡與柏賓配合。

  (Emily)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