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开始接触外汇,差不多一个月了,因为大四在学校没课,也暂时没找工作,看了很多书和知乎上很多大佬的回答,建立了一个交易系统幼体(雏形都不敢称,因为感觉玩的时间太少,都说要三五年才入门)。第一次提问,我尽量写得详细点吧,我现在是新手交易的典型问题。

首先我用的指标是mt4上的stoch指标和三均线5 10 30,例如下降趋势用三均线中回撤到二线做空,震荡用stoch指标短期交易。入场点入场后趋势一般是正常运行的,但是!盈利了几十个点后,就很怕利润回吐,草草平仓出场。如果没按预测走,我会一直持仓,因为被止损扫怕了【持仓信心来源于基本面】,但是如果没按基本面走,那么肯定结果是大亏!因为我开仓资金是10%,所以不会爆仓,只会亏损!亏损期待回调,结果亏损更多。比如今天我震荡趋势盈利总资金10%左右,然后趋势时止损50点,被连扫几次,心态就炸了,下单不按交易信号,追涨杀跌,体无完肤。赚的全赔,本金倒亏10%,好烦啊,我应该怎么进阶。举个例子,我现在在持仓

这单的两个单子都是上升趋势买的,被套了50点,因为大趋势是空,结合基本面日元避险属性,加上欧洲各国局势动荡,给了我持仓信心,还好最后触及均线降下来了,不然我准备在突破第二趋势线亏损60点平仓。两仓20%资金。现在下来了又想起刚才亏损的恐惧,想平仓出场,但是贪欲让我还在持仓,我觉得墨菲定律会实现的,我这种心态,诶,我该怎么进阶。真的,持仓比让我亏损还煎熬


谢邀,这种情况我也经历过,鉴于您问题问的很详细,我也认真回答下:

1.好的交易方法对于心态有很大的帮助,我以前也用过很多交易方法,在外汇上以前也用过均线(虽然现在不用了),在实际交易过程中,交易方法是要不断进化的,找到该方法的适应行情,同时还要降低预期,包括判断的准确率和盈利预期,其实就是审慎和平常心。好的交易方法会大概率抓住一些大行情,不断重复成功方法会建立交易信心。

2.亏钱对交易信息打击很大,所以避免亏损的最好方法就是少交易,我现在的规矩是连亏两次就停止交易,同时大赚一次后如果行情没有延续也停止交易,同时不能再进,过多的交易会影响判断,心情坏了很难继续做下去。

3. 胜不骄败不馁,不怕漏了行情,最怕的是做错了行情,尽量提高单次交易的效率。比如你说怕回调,其实你仔细想想,每次大行情的结束都会留下足够的撤退时间,三重顶/阻力压制/指标钝化......有太多可以跑的机会,刚刚盈利就被打掉,多是在行情启动前或尚在盘整带,这些都不是开仓的好时机,这个还需要自己多训练,没有长时间的训练就不会找到合适的方法,没有方法就无从谈起心态。


没有太多说的,很多东西都是自己悟的。我只想到2点,1,把周期放大心态会稳很多,当然仓位就变小,损点盈利点就变宽,但是盈亏比肯定要更大。2,做交易一般半年到1年,都会有自己为什么入场,如何入场和止损的方法论,我相信你也快有了,如果玩了一年还没有入场和止损的方法论,基本上告别交易这件事情了,脑袋意识太差。但是过了这个阶段,很多人没有止盈,仓位管理,如何面对回撤,这些方面的方法论,这几点形成方法论,织成一张大网,才是高手和普通人的区别。我现在也在后面这几点里面游荡。越快形成这几点方法论的,算是越有天赋的。


迟了两个月答题,愿你一切安好.作为一个国外的个人交易者,其实我觉得你要分仓,一个跟著你写的程序走完全不要去干预,一个自己操作,还有一个做预留资金,这样你的心态会好一点的因为你可以理性的去分析。真的其实没有人用mt4的了国外。现在基本上都是自己用python或者r写交易程序。欢迎私我。


外汇市场被认为是可以快速积累财富的领域,令无数人向往,但是往往新手在进入外汇市场的时候并未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在心态上并未做好准备就匆匆开始交易,导致在杠杆下

投资心态收到很大影响,最终亏损出场。

作为新手,外汇交易的技术面可以在实战中慢慢锻炼和积累,但是交易心态一定要在进入市场前就准备,因为外汇投资属于零和博弈,其本质就是和人性的博弈,心态准备好了会让自己在交易中更稳健从容。

那么心态应该怎么来准备呢,这里给各位准备进入外汇交易市场的新人们推荐三颗心:买入要有耐心,持有要有信心,卖出要有决心。具体说来,首先是买入要有耐心,意思是开始交易之前一定不要著急,等到关键点位再出手,当没有看到信号的时候,绝对不会轻举妄动,这样就不会因为下错单而纠结;其次是持有要有信心:当我们看准机会并进行了操作,手里持有单子以后,最重要的是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因为市场的波动影响自己的情绪,只要是按照正确的信号做进去的交易,剩下交给市场即可;最后是卖出要有决心,这也是新手最难做到的,尤其是在亏损的时候,因为人性的想法就是既是花时间也想要继续拿著等回本,可是这样很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那就是越亏越多,既然单子做进去之前就已经预设好出场的点位,那就一点要按照计划严格执行,不要贪婪或者恐惧,下定决心止损出去以后会发现省去很多麻烦,而且也不会损失时间成本,市场后续怎么走是市场的事,我们能控制的是自己的事,外汇交易说到底是自己和自己内心的博弈。

所以以上三点分别是在每一次外汇交易操作前中后的心态应该做好的准备,对新手来说只要在心态上准备成熟,技术都可以慢慢锻炼,至少不会因为杠杆和波动的因素压倒自己的心情。


理论到实践最快的方法是训练

有目的性、有针对性、重复性的训练


不是什么人都适合这个。当你吃过山珍海味,便能淡定看待一切美食。当你经历浴火重生,才可以把生死忘却脑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