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雷霆又輸了。3月26日,雷霆在客場103-115輸給了灰熊,43勝31負,跌至西部第八。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雷霆早年留下的問題,就是持球進攻和能投籃的人太少,目前的問題依然如此。這個隊很特別,只注重個人衝擊,和防守,以及籃板 。進攻從來只有二少,這個時代啊,連最討厭三分的馬刺,都在三分線外一頓爆射,你能想象馬刺一場比賽下來最少也能得一百多分。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進攻是籃球場的時代潮流,但是雷霆不是。雷霆進攻以往就靠二少,威少和杜蘭特。目前進攻還是靠二少,兩人出手四五十次,那這倆人狀態不好,豈不是就輸了。那是肯定的。進攻有整體,球隊纔能有得分!靠防守,就目前每個隊得一百二十幾分,如探囊取物一樣的時代。還是得拼進攻。不可能你一直能防住別人的進攻。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沒有任何一個球隊,能在全場防住一個球隊的進攻。這個時代,無論你怎麼防守。對手得一百分以上,也是簡簡單單。想贏球,你得自己也要能得那麼多分以上,你的進攻全場就只有得個八九十分,一百出頭這個水平,很難贏球,除開對手進攻狀態不好 。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雷霆一直就是沒替補,首發沒得分。二少攻,其他人搶,防,這樣的建隊理念,已經證明過了。真不行 。雷霆一個像樣的投手都沒有,連這個當家核心威少啊,投射都不行。你說這樣的球隊,在這個時代,季後賽能走遠嗎?不能。因爲這都是已經反時代了!得分就靠兩個人,不是NBA的都知道,派最好的防守球員,去防死一個,或者說不用防死,也許狀態本身不好。這個比賽就沒法打了。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你一個人攻,能攻死一個球隊啊,肯定是不能。雷霆需要更多的人,站出來得分,去持球進攻。二少單打,威少和杜蘭特兩人掄了這麼多年,也沒進過總決賽了。當年進總決賽,還是有哈登這個好替補。14,16西決就是輸在缺少投射和替補上。首發羅伯森,伊巴卡,亞當斯,都可以放掉 。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因爲這三個人投不進,替補更糟糕。只有坎特一人能得分。還是沒防守的。所以出現了搶七大空位,雷霆居然沒人敢投,季後賽雷霆甚至罕見的6到7人輪換。不是教練不用,是沒人可用。你也知道,這麼幾個人在季後賽打,必然會打不動,教練是絕對知道,看球的你都知道。可你沒辦法, 人就是這麼點人。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這賽季雷霆依然如此,本來弄來施羅德,想讓他承擔當年和哈登在雷霆一樣的角色。可施羅德畢竟不是哈登,同時多諾萬教練,在用施羅德方面確實有待考慮。雷霆的進攻並沒有可以調整的餘地,其實多諾萬教練,很爲難。二少進攻不靈,球隊進攻就不靈,暫停調整,但是還是得二少來攻,其他人沒辦法來攻。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雷霆這個隊很容易出現無人能夠去發動進攻的尷尬局面,在目前注重投射,講究人人有一手外線投籃,中鋒都得投三分,人人能運球過半場,傳個球的時代。雷霆這個陣容構成,離時代越來越遠。

雷霆所在的城市是小城市,大牌球星根本不願意來,所以只能靠選秀了,但是有二少在,成績也都還不差,所以高順位就不用想啦。選秀你也得選個能投籃的球員啊!還選個不能投籃,就能跑,能跳的球員。比如說迪亞洛,你得選能融入這個時代的球員,這種時代還選沒有投射的。球員肯定有各種問題,雷霆又沒有像馬刺那樣的教練組,可以調教球員的人。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今天的比賽就是這樣,兩個主將帶着一幫角色球員打鐵,都快把籃筐砸歪了,連罰球都各種丟。多諾萬的教練組是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了。自打泡椒全明星之後被傷病困擾,雷霆整個攻防水平就跟着下降了。真的再一次證明多諾萬沒有任何戰術可言,所有的打法本質上就是兩個球星加上角色球員一起掄。威少,喬治特別是喬治就是整個球隊進攻的晴雨表,一旦萎了就是這樣被人抓着揍。

時代在變 只有雷霆不變

進攻不行就算了,現在多諾萬賴以生存的集體防守也是差的不行,兩個底角漏了多少個了,對方予取予求能突能投的。單防的時候也是一點強度沒有,相互間的協防保護補位,混亂不堪。

雷霆的建隊思路真的有問題,雷霆每年都是同樣的問題,時代在變,雷霆不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