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喺混亂同壓力下,對任何人產生嘅傷害係唔可以抹殺」

金鐘立法會外上周三爆發警民衝突,導致多人受傷,網上近日流傳有傷者被送上救護車後,遭警員強行拖下車。有立法會議員今日就事件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提出質問,李家超表示,由於無充分資料,拒絕評論個案,但強調警方會收集證據,審視後再作判斷。

李家超出席會議。

金鐘上周三爆發警民衝突,導致多人受傷。資料圖片

立法會大會處理議員有關金鐘警民衝突的急切口頭質詢,人民力量的陳志全在會上追問有警員阻止救護人員治理受傷的示威者,將他們拖下車,事件是否有相關指引。另外有議員批評警方向龍匯道集會人士施放催淚彈。

金鐘上周三爆發警民衝突,導致多人受傷。資料圖片

李家超回應時拒絕評論個別案件,強調不可因為單一片段就斷言警員行為是否有不當。李家超又指,當日情況混亂,警方在困難的環境下仍然盡忠職守,「喺混亂同壓力下,對任何人產生嘅傷害係唔可以抹殺」。若果任何人不同意個別警員的行為,可以向投訴警察課投訴,強調警察投訴課和監警會在處理投訴時,會獲得所有資料,再作公平公正調查。

金鐘上周三爆發警民衝突,導致多人受傷。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