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蒋月惠罗腾园合法化了 下届无法参选理事长            。(图/记者陈昆福翻摄蒋月惠脸书)

▲蒋月惠罗腾园合法化了,但她无法参选下届理事长,自称宛如戴上金箍咒。(图/翻摄自蒋月惠脸书)

记者陈昆福/屏东报导

网红县议员蒋月惠日前收到屏东县政府函文,同意废止解散处分罗腾园肢体残障协会因两年未改选被县府命令解散文,她保持理事长职位,各界千万捐款不必没收。蒋月惠10日表示,她任期只能做到这届,届时必须重选理事长,她没有资格参选,届时罗腾园会变得如何,让她很担心。

县议员蒋月惠兼任罗腾园肢体残障协会理事长,但两年前到期到期,未依规定召开会员大会及改选理监事,被县府下令解散,一千多万元各界的捐款面临被没收,蒋月惠被迫召开会员大会并改选理事长,县府也派员全程参加,确保过程皆依规定处理,蒋月惠再度顺利当选理事长,并函请县府撤回处分。

县府社会处在经过开会研议后函文罗腾园,指有必要让身障弱势服务继续延续,同意废止罗腾园的解散命令,让罗腾园合法化,但要求一定要依照人团体法相关规定办理开会、选举等业务,相关的行政文书资料必须送县府审查,如果未依规定执行,还是会依法命令解散。

蒋月惠本月3日收到到县府的公文,并没有因县府同意废止罗腾园高兴,反而认为罗腾园进入体制化后,必须依法运作,等于加上一个无法摆脱的金箍咒,为了让罗腾园延续生命,也让残障朋友能够有一个学习的地方,她只能低头戴上这个金箍咒。

她忧心表示,下届理事长,她无法参加改选理事长,担心新任理事长无法维持现有的运作模式,院生该怎么办? 罗腾园要何去何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