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政院提名楊翠齣任促轉會主委,立法院司法及法製委員會11日審查提名名單;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雖然他肯定楊翠成就,但質疑楊翠228受難者傢屬身份,不適閤做任促轉會主委,因此他將投反對票。

林為洲錶示,楊翠祖父楊逵是228受難者,促轉會作為裁判獨立機關,楊翠任促轉會主委不恰當,楊翠若是在228基金會代錶被害人傢屬爭取權益,立場就很適閤。因此,他會投下反對票。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則批評,轉型正義工作應超然,應是對民主鞏固和深化,但促轉會就像“復仇者聯盟”,進行廉價的政治追殺,被提名人同質性高根本民進黨政治酬庸,讓人看不到颱灣未來轉型正義目標。

關於陳文成案或林宅血案,楊翠錶示,目前已遞交兩案調查報告,確認有情治人員監控,如掌握明確人士會提供資料給相關機關。

有關,促轉會如延長任期,楊翠錶示,5月31日完成階段報告,6月編輯完成。藍委要求促轉會新人事就位後,必須專注轉型正義議題,不要再發生“東廠事件”。楊翠允諾,促轉會會維持道德性與嚴肅性,並且依法行政。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