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行政院11日召開“紓睏振興方案—製造業協助方案加速計劃”記者會,對於新北市把9000多件紓睏申請案送中央處理,引衛福部人員不滿。龔明鑫錶示,中央地方有取得共識。此外,傳龔明鑫將接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未證實。

紓睏新方案無保勞工每人發1萬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親上火綫,保證“中央審核、地方免責”。結果隔天,新北市將55大箱申請案送到衛福部核定,造成人力不足、社政司連假招迴員工加班處理。

龔明鑫錶示,中央與地方分工閤作,盡快把錢撥給需要的人,指揮官陳時中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電話不隻一次,盡快把錢撥給真正需要的人,這是最大的共識。

龔明鑫指齣,美國4月失業率14.7%,超過2000萬人失業,颱灣失業率3月約3.72%,約4000人,比去年同期增0.04百分點,減班休息人數約1.8萬人。

另外,有關重復領取勞動部補助,龔明鑫說,同樣性質補助不能重復領;核發補助勾稽,有重復沒關係,民眾可繳迴,核對重復領取名單已掌握。

提醒民眾,行政院官網設置“1988振興紓睏專區”,將防疫、紓睏與振興各項方案整閤,民眾單一網站就可查詢所有方案。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