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徐乃義颱灣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在颱灣截至11日已連續29天未新增任何本土病例,颱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1日宣布,室內場館隻要符閤50人以下、不共餐、采實名製等3原則,將於18日起進行第一階段解禁;至於陪侍業是否恢復營業,她強調,中央公布的原則難以執行,盼能有明確答案。

黃珊珊錶示,颱北市室內場館將分兩階段逐步開放,第一階段針對符閤50人以下、不共餐、采實名製等3條件的室內場館,包含老人活動據點課程、50人以下活動中心、文化局小型場館等將於18日起優先開放;親子館及其他場館也將視疫情趨緩的狀況在第二階段開放,並於開放前一周公布;學校則至暑假纔會開放;室外活動場所則配閤中央政策。

此外,對於酒店、舞廳等陪侍業何時能復業,中央日前公布,隻要業者能落實“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采梅花座或增設隔闆區隔”、“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建立實名製,並確實執行人流管製及環境清消”、等原則,地方政府可自行評估是否開放恢復營業。

但黃珊珊認為,既然是中央宣布關閉,就也應告訴地方政府怎麼執行開放。北市府發現很難執行、不知如何評估,“跳舞的人如何保持社交距離?飲酒作樂的人如何架設隔闆、梅花座?”況且,如果違規是否有罰則?如果沒有罰則地方政府要如何管理?北市府並不是將問題丟給中央,但這些問題都令人睏惑,希望中央能說清楚、講明白。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