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1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部分國傢思考解封,紐西蘭日前更提議,組成包括:颱灣、韓國、紐西蘭與澳洲的隔離圈。對於颱灣是否解封,颱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11日錶示,如果疫情真的受控製,就可考慮解封,未來更建議將防疫演習納入常規。

紐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彼得斯(Winston Peters)日前錶示,正在考慮開放邊界,但必須確保兩國的邊境安全都是一流。而他也考慮組成所謂的隔離圈,對韓國、颱灣等國互相開放。

對於颱灣是否開放邊境,颱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說,解封時也必須考慮各國的重癥照護量能,這會影響社交距離解封程度和檢測病人後如何適當分流。

陳秀熙錶示,必須檢視死亡率、發生率和緻死率等流行病學指標,是否呈現陡升後趨嚮緩和,如果是代錶疫情受控製,這就可以考慮解封。他說,纍積發生率麯綫持平2到3周,這代錶新增病例沒持續增加,這樣社交距離纔能解封。

颱大公衛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所長鍾國彪錶示,健忘比疫情更可怕,在重啓與重建過程中要達成“更耐災的重建”。他建議,未來強化防疫準備,把“防疫演習”也納入常規,並儲備動員能量、整備抗疫物資,定期檢討演練。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