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趋缓,部分国家思考解封,纽西兰日前更提议,组成包括:台湾、韩国、纽西兰与澳洲的隔离圈。对于台湾是否解封,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11日表示,如果疫情真的受控制,就可考虑解封,未来更建议将防疫演习纳入常规。

纽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彼得斯(Winston Peters)日前表示,正在考虑开放边界,但必须确保两国的边境安全都是一流。而他也考虑组成所谓的隔离圈,对韩国、台湾等国互相开放。

对于台湾是否开放边境,台大公卫学院副院长陈秀熙说,解封时也必须考虑各国的重症照护量能,这会影响社交距离解封程度和检测病人后如何适当分流。

陈秀熙表示,必须检视死亡率、发生率和致死率等流行病学指标,是否呈现陡升后趋向缓和,如果是代表疫情受控制,这就可以考虑解封。他说,累积发生率曲线持平2到3周,这代表新增病例没持续增加,这样社交距离才能解封。

台大公卫学院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所所长钟国彪表示,健忘比疫情更可怕,在重启与重建过程中要达成“更耐灾的重建”。他建议,未来强化防疫准备,把“防疫演习”也纳入常规,并储备动员能量、整备抗疫物资,定期检讨演练。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