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盼台湾参与WHA 陈时中投书登外媒 已累计175篇

【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1日讯】为争取参与世卫组织及世卫大会,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频频向国际媒体投书,他说,台湾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也让今年投书相当顺利,甚至有媒体主动邀稿,至今已刊登175篇。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在武汉肺炎(中共肺炎)防疫成果佳,截至今天(11日)全台共有440例确诊,其中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舰队,仅7人死亡,368人痊愈解除隔离,防疫佳绩备受国际瞩目。

世界卫生大会(WHA)召开在即,各国纷纷力挺台湾参与,捷克媒体“每日新闻”今天也刊登陈时中的投书,分享台湾对抗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经验,呼吁各国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台湾外交部、外馆目前正和理念相近国家、盟邦积极争取参与WHA,虽然受邀机会不大,但不会放弃任何机会。

陈时中也坦言,今年和以往状况差很多,往年外馆必须尽很大的力量,才可能让投书登上国际媒体,但今年相当顺利,甚至有媒体主动邀稿,至今已在世界各国刊登共175篇;只要端出成绩,宣传力道就会变强。

责任编辑:陈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