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00293)「結構調整水引起種種揣測,有傳媒報道,國泰機組人員總經理Alex McGowan向員工發備忘錄,指公司首要任務是「盡可能保留機師的工作」,國泰會與機組人員商討今次危機對本港機師的影響。

McGowan就公司未有就重組詳情引起謠言及猜測,向機組人員致歉。

資料圖片

他又稱,經驗豐富的機長將改用較便宜的2018年合約條款,再加上新排更系統,將是度過今次危機的基礎。2018年條款中,高級職員的基本薪金減少五分之二,不包括房屋及教育津貼。去年國泰員工成本為176億元,佔總營運成本17%。

資料圖片

他在備忘錄內提及過去兩次重組,其中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國泰失去760個工作崗位,2003年沙士及2008年金融海嘯時,公司將團隊團結在一起,最近公司則因關閉美國及加拿大基地而裁員566人,目前公司採取一系列考慮廣泛的措,以支持業務的連續性,令目前及未來更多人受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