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9年08月2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综合报导)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詹江村日前在直播上批评台湾基进台中市立委参选人陈柏惟是“共干”、“舔共”,赚中国钱又回台湾选立委。陈柏惟20日坦言,他确实在中国工作过,但他“永远坚定支持台湾人的利益”,他也是“第一个在中国公开唱岛屿天光的人”。

陈柏惟20日凌晨透过影片表示,他从不避讳曾在中国工作过,在他决定参选立委前就在多档政论节目中讲述过去做电影制片时赴中国工作的经验,当时是因为中国需要这项技术,而不是他主动应征;但他“永远坚定支持台湾人的利益”,他知道中国当地的人文与环境,因此更坚定台湾不能走向统一之路。

陈柏惟说,台商的战场在全世界,而非只有中国,“我工作时配合的厂商包含印度、印尼、英国、德国、美国,所以我倒底舔瞭谁?”台湾人去日本、越南,都不用当日本人或越南人,为什么去中国就得当“中国人”?污蔑他舔共仅能证明“我比国民党还要有国际观与能力”。

陈柏惟强调,中国对台湾侵略的意图未放弃以前,台湾人在中国都有被统战的危机,而在美中贸易战爆发以后,许多台商更开始思考退出中国的必要性,但国民党却始终唱和“中国中心思想”,让人怀抱著错误的中国梦。

陈柏惟回忆在中国工作时,台商喜欢用台语沟通,以证明他们和中国的区别,台湾人的坚韧精神,才是台商、台干的中心思想,而多数“爱台湾”的台商不愿表态是因为中国思想审查,此时更应该由政治力对抗政治迫害。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