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接受《拜因體育》的採訪時,雲格Arsene Wenger回憶了昔日與亨利Thierry Henry相處的時光,談到了亨利加盟兵工廠的前前後後,最喜歡的入球以及轉會巴塞。

  ——加盟兵工廠

  當我在摩納哥執教的時候,我讓亨利在主場對陣尼斯的比賽中正選(1994年8月31日),那時他才17歲。顯然,他在那場比賽中有點迷失,但這是他的第一場比賽,我派他正選出戰。

  隨後不久,我就離開了摩納哥,到日本執教,他後來加盟了祖雲達斯。那一年他22歲,他在這家意甲球隊的時光並不快樂,祖記方面想把他租給烏甸尼斯,我說‘他會加入我們的(阿仙奴)’。

  他的轉會肯定讓所有人都難以忘記。但加盟阿仙奴的初期對他來說並不容易,他在邊路踢得很不舒服。有一天,我記不清具體時間了,我決定讓他多回撤拿球。我說‘你多到中路去拿球,其他隊友也會給你創造機會,你去球門前入球’。他說‘如果你希望的話,我可以到中路,但我進不了球’。‘我不在乎,就這樣踢,我不是一定要你入球,踢得好就行’,我對他說。

  ——最喜歡的入球

  我喜歡他作客對陣皇馬那粒入球,因為那成就了一切(2005/06賽季歐聯16強首回合,亨利在班拿貝單騎闖關收穫1粒入球,最終兵工廠兩回合總比數1-0晉級)。

  我也喜歡他對陣利物浦取得的那粒球,那是在03/04不敗賽季的一場比賽,當時我們0-2落後(註:原文為0-2,實際為1-2),球隊有點沮喪。中場休息後不久,亨利過掉了加歷查,取得入球。那一次,在球隊需要幫助的時候,他站了出來,並攻入了漂亮的入球,我們最終3-2獲勝(註:原文為3-2,實際為4-2)。

  亨利有一些與眾不同的特質,比賽10分鐘後,他就清楚地知曉對手的站位。而當自己隊友不給他傳球時,他總會在中場休息時找他們理論。尤其是與皮利斯,亨利總是會和這些中場球員爭論,因為他沒能儘可能快地拿到球。前鋒們知道當處境不利的時候,自己只有不到一秒的反應時間,他們必須忍受這種沮喪感。

  ——轉會巴塞

  他當時對我說,‘我都31歲了,我們陣中有很多青年才俊,但球隊還沒有準備好贏得勝利,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贏波了’。

  我接受了他的決定,當然,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因為亨利是當時兵工廠最好的球員。但同時我也認為,他為球會獻上了職業生涯的寶貴時光,所以我們必須接受(他的離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