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坦白說,也不知道辜寬敏是不是越老,卻反而越像陳水扁前總統當時修理李登輝的一席「老番顛」指控?還是真像是臺諺所形容年紀大了的「老人,孩子性」?又或者是,他其實就是刻意要「裝睡,叫不醒」?媒體報導,針對臺灣制憲基金會日前委託民間公司,在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刀兩刃」地號召韓粉和支持者,在接到民調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前,所開始調查的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的支持度過半且達到50.6%,領先韓國瑜的22.8%與宋楚瑜的9.6%;蔡英文的執政表現滿意度(55.0%)則首次超越了不滿意度(32.9%)。

對此,臺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喜滋滋地表示,雖然總統大選看似「大局已定」,但是臺灣人民此刻更應該「站出來投票、展現民主意志」,並以選票拒絕中國大陸干涉臺灣的民主自由。此外,他還呼籲臺灣人民應藉由投票展現「積極意志」,拒絕中國大陸的「一國兩制」,甚至當他看到香港年輕人此番為捍衛民主到「連命都不要」時,「臺灣人更應該站出來投票」,說實話,辜寬敏講的是一副法相莊嚴與正氣凜然,但臺灣人民的「實際感受」有的卻盡像是「幹話」般的「『見』人就是矯情」的虛無蒼白感,難道,臺灣人民真的還是國家主人嗎?

此話怎講?觀諸去年1124「滅東廠」的地方諸侯選舉大敗,與同時舉行的十項公投的「民主意志」展現後,難道,我們投票是「玩假的」嗎?怎麼,當時卻未見辜寬敏出來說句「公道話」要求蔡政府應該尊重國家主人呢?其實,辜寬敏此時若真的要替蔡總統目前顯然不及格的「執政績效」加油打氣的話,他大可「做好、做滿」兩件事,其一,直接回應「墨綠」柯市長假臺獨令人不齒的訕笑,要求其他獨派應將身家財產「鮭魚返鄉」地與臺灣共存亡,其二,就是要蔡總統在最短時間內立刻與「『草包』韓國瑜」辯論,而無需故作神祕安穩狀,不是嗎?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厝已拆一半,怪手卻不想停

【投書】誰來保護在外工作的遊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