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前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坦白说,也不知道辜宽敏是不是越老,却反而越像陈水扁前总统当时修理李登辉的一席「老番颠」指控?还是真像是台谚所形容年纪大了的「老人,孩子性」?又或者是,他其实就是刻意要「装睡,叫不醒」?媒体报导,针对台湾制宪基金会日前委托民间公司,在中国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一刀两刃」地号召韩粉和支持者,在接到民调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前,所开始调查的总统大选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过半且达到50.6%,领先韩国瑜的22.8%与宋楚瑜的9.6%;蔡英文的执政表现满意度(55.0%)则首次超越了不满意度(32.9%)。

对此,台湾制宪基金会董事长辜宽敏喜滋滋地表示,虽然总统大选看似「大局已定」,但是台湾人民此刻更应该「站出来投票、展现民主意志」,并以选票拒绝中国大陆干涉台湾的民主自由。此外,他还呼吁台湾人民应借由投票展现「积极意志」,拒绝中国大陆的「一国两制」,甚至当他看到香港年轻人此番为捍卫民主到「连命都不要」时,「台湾人更应该站出来投票」,说实话,辜宽敏讲的是一副法相庄严与正气凛然,但台湾人民的「实际感受」有的却尽像是「干话」般的「『见』人就是矫情」的虚无苍白感,难道,台湾人民真的还是国家主人吗?

此话怎讲?观诸去年1124「灭东厂」的地方诸侯选举大败,与同时举行的十项公投的「民主意志」展现后,难道,我们投票是「玩假的」吗?怎么,当时却未见辜宽敏出来说句「公道话」要求蔡政府应该尊重国家主人呢?其实,辜宽敏此时若真的要替蔡总统目前显然不及格的「执政绩效」加油打气的话,他大可「做好、做满」两件事,其一,直接回应「墨绿」柯市长假台独令人不齿的讪笑,要求其他独派应将身家财产「鲑鱼返乡」地与台湾共存亡,其二,就是要蔡总统在最短时间内立刻与「『草包』韩国瑜」辩论,而无需故作神秘安稳状,不是吗?

照片来源:蔡英文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投书】厝已拆一半,怪手却不想停

【投书】谁来保护在外工作的游子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