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24宗案件~

黄大仙总区总督察(刑事)莫子威表示,警方打击行骗集团于今年9月24日至11月13日期间全港九共发生了24宗行骗案件,涉及同一个犯罪团伙,涉及金额逾190万港元。

警方昨日行动中再拘捕3人。

莫子威指出,犯罪手法是犯罪人会将一些高价值的货品,如名贵的劳力士手表,智能电话等,透过社交媒体兜售时,骗徒会主动联络受害人及相约当面交收,期间会展示电话截图指已将钱交予受害人,由于受害人一时间未能分辨出可用结余及帐面结余的分别,信以为真,就将货物交予贼人,贼人得手后就逃之夭夭。贼人走后受害人始发现其转帐属于「弹票」。

警方展示检获的证物。

莫子威表示,24宗骗案共涉及190多万港元,单件货值由5500元至83万元不等,涉及的货品包括两粒钻石、22部iPhone手机、5只劳力士手表、相机镜头及手袋等。有见及此,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作出深入调查,锁定该集团10多名成员背景资料,于较早前黄大仙警区与网罪科人员于昨日(10日)展开联合行动,拘捕了3人,连同早前拘捕的4人,行动中共拘捕7人5男2女,年龄18岁至56岁,全部有案底,包括两名骨干人员,起回两只劳力士表,价值共接近30万元,相信行动已有效打击行骗集团,行动仍在继续。

警方昨日行动中再拘捕3人。

警方呼吁市民网购以支票交收时,要留意支票在一至两日后才成功入帐,骗徒会利用空档期犯案,要懂得分清楚可用结余及帐面结余的分别,以免受骗。

警方昨日行动中再拘捕3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