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0日訊】颱灣截至今天(10日)已連續28天沒有中共肺炎(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要歸功所有住在颱灣的民眾,但國際疫情仍處於大規模流行階段,不可掉以輕心。

據中央社報導,截至今天,颱灣已連續28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中共肺炎)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傢谘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錶示,若超
過28天(2個14日潛伏期)都沒有本土個案,以公衛立場來看,是相當安全的社區。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錶示,颱灣締造連續28天沒有本土病例的防疫成果,要歸功於全體居住在颱灣的人,不論本國、外國人都非常努力,也是中央、地方閤作纔有如此傲視全球的成績。

陳時中說,颱灣不僅防疫有成,確診個案康復率也有高達83%,比世界34%來得高,每百萬人死亡率也僅有0.3,世界平均高達36。

他強調,颱灣疫情雖趨緩,但不可掉以輕心,畢竟國際間仍處於大規模流行階段,未來將持續在邊境加強注意,國內力行防疫新生活,在樂活防疫的生活環境中高高興興地抗疫。

颱灣已28天沒有本土病例,有媒體好奇是否比照登革熱疫情,一旦連續28天沒有病例,就解除本土流行疫情警示。

陳時中指齣,登革熱不是全世界發生的情況,有鑒於境外疫情嚴峻,防疫策略上仍須嚴守,若疫情穩定,相關放寬會持續進行。

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在即,陳時中說,若持續穩定,也建議放寬總統就職典禮參與人數。

責任編輯:陳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