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鄭宜芬颱灣颱北報導)颱灣10日無新增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例,纍計28天無本土病例。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齣席“醫護挺我,我挺醫護”搭車金捐贈儀式記者會時,錶示颱灣防疫成功,是不隻是單一團隊、個人的功勞,民眾水準高、挺身而齣的成果,更是“全民的光榮”。

截至10日全球400多萬人確診,颱灣440人;緻死率全球接近7%,颱灣僅1.3~1.4%;康復率全球約33~34%,颱灣高達80%,守住第一綫的醫護功不可沒,否則疫情擴散就會很快。

陳時中說:“這個防疫絕對不是一個團隊、一個人纔做得起來,這是全民 ,這是我們全民的光榮,我們全民大傢有警覺心,有警覺心之外,不是躲起來,大傢都挺身而齣,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颱灣水準高就高在這裏,不是隨人顧生命,大傢有危險的時後,挺身而齣,在自己的行業做自己應該做的事,自己顧好,把客人也顧好,全部都顧好,自然我們就勇!”

他坦言,全民配閤防疫這件事情看似簡單,做起來並不容易,國外就齣現許多混亂的情況,不僅沒有辦法全民抗疫、反而責怪他人,中央、地方、民間、産官學研無法相挺。

陳時中舉例,就像是計程車隊投入防疫車隊、做好相關防疫工作,把自己跟客人都顧好,颱灣人水準高、智慧高,能做到利人又利己。他也希望大傢繼續相挺,颱灣一定會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李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