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實在很大

政府早前提出向海洋公園撥款超過106億元的建議,以資助進一步發展計畫。有報道指,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當局擬削減約一半資助金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因應新情況會有調整。

據報,當局擬削減海洋公園約一半資助金額。資料圖片

報道指,政府將重新審視撥款,並計劃削減約一半資助,並指最快下周初向立法會提交文件。

邱騰華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因應新情況會有調整,並指救亡計劃未必能一步登天,因宏大、重新發展的計劃需受制於短期及中期情況,包括遊客數字能否回到正常的情況。他又指,相信民眾亦不想看到海洋公園結業,並指目前應為公園救亡,捱過這個冬天,但指不能操之過急,因為遊客不會短期回來,並指經濟復蘇或要先行。

海洋公園年初提出「全新定位策略發展計劃」,提出將公園劃為7個主題區,景點數目亦將增至逾百個。政府亦建議向海洋公園提供106.4億元一次過資助,以助海洋公園渡過財困。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昨日表示,疫情下,2月至4月因關園損失近100萬遊客人次,影響樂園收入。他又指,已不停跟政府溝通並尋找合適方案。被問到「合適方案」是否需要減額,他指方案仍然商討中會適時公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