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的婚姻,在一開始的時候,並不是因爲愛情而走到一起;而是因爲,雙方到了談情說愛的年齡,在“歲月不饒人”的感慨下,才勉強接受了一份感情。

  比如,老一輩的婚姻,通常是在媒人介紹下,雙方通過相親而相識;只要雙方看對了眼,彼此的家庭也算是門當戶對,通過明媒正娶的方式,“潦草”完成了婚姻大事。

  而當兩個人,以夫妻的身份,開始婚姻生活後,彼此纔開始熟識的過程,或者說,是雙方需要長期的磨合過程,才能找到適合兩個人的相處方式。甚至,有的夫妻,一輩子都是在拌嘴中度過的。

  那麼,通過相親的方式,成爲夫妻之後,兩個人之間就沒有愛情的存在嗎?其實也不盡然。有些愛情,恰恰是在雙方的相處中,逐漸產生的。

  彼此在一起,經歷了時光的考驗、度過了漫長蹉跎的歲月之後,兩顆心才真正靠攏到一起。尤其對於男人來說,年輕的時候,他心高氣傲,情感的表達上沒有細膩的表現,

  而當迎來人生中年,他逐漸學會了愛的表達方式,將會用更加成熟的舉止,來呵護自己的妻子;而這種愛,“潤物細無聲”,卻會讓人沉醉其中。當男人到了中年,他能用這些方式來待你,說明對你動情很少,這輩子離不開你了。

  01、出差歸來後,當着你的面說:山珍海味,都不如你做的粗茶淡飯。

  什麼是真愛?當一個男人,真正愛自己老婆的時候,他便會有愛屋及烏的舉動,無論外界的誘惑有多大,一旦提到你,他的內心都是暖暖的,眼睛會泛着喜悅的光。

  對於妻子來說,通常也會學幾道拿手的好菜,努力留住男人的胃,拴住老公的心。

  而對於一個有愛的丈夫來說,妻子做的家常便飯,便是世間最美味的食物,即便是那些美味珍饈,在愛人做的粗茶淡飯面前,都不值得稱道。

  有一次出差,和幾個同事,談論晚上吃什麼好,這個時候,老唐說了一句讓大家倍感沮喪的話,他說:“山珍海味,都不如我老婆做的一日三餐。”

  當時,還未結婚的我,沒能明白老唐話中的深意,直到牽手愛人,進入婚姻的殿堂幾年之後,每次出差回來,我都會不由自主地,跟老婆說一句:“想吃你做的飯了!”

  一方面,是說出了自己的心聲,外面的深杯酒滿、大魚大肉,都不如老婆做的一碗白粥吃的舒適;另一方面,幾日沒見到自己的妻子,內心還真是擔心她的狀況。

  02、當與你的意見產生分歧後,他不再堅持己見,而是默默選擇成全你的觀點。

  如果說,夫妻兩人缺乏愛情的基礎,那麼在長期的相守中,面對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都會因爲意見不合,而產生各種各樣的分歧,進而產生諸多的矛盾。

  當在時間的流逝中,男人逐漸接納了你,他通常會在一舉一動中,有包容你的表現。隨着性格的成熟,中年時分的男人,他能夠站在你的立場上,更加全面的思考問題。

  於是,當再次和你意見不同時,他不再“聒噪”,而是有足夠的耐心,傾聽你的絮叨;甚至,他會在關鍵的時候,選擇沉默下去,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成全你、包容你。

  在男人年輕的時候,他或許沒有意識到這些,也會因爲粗心大意,不會順着你的意;而當他跨過中年門檻,爲人處世變得沉穩之後,如果說他還愛着你,則會尊重你、成全你。

  而當他,沒有了大男子的舉動,積極主動去考慮你的感受時,說明你在他的心中,已經佔據足夠的位置,而這個男人,這輩子不願離開你了。

  03、在日常生活,帶着你一起出行,對他來說是一件習以爲常的事情。

  當男人的內心,還不夠成熟時,他在考慮問題的時候,時常難以周全;尤其那些剛步入婚姻的夫妻,在他們看來,兩個人之間,既需要黏在一起,同時也要給彼此留下空間和時間。

  不過,當男人步入中年後,對他來說,如果老婆不在身邊,一個人的時間似乎度日如年;甚至,他會不厭其煩的拿起電話,反覆問自己的老婆,什麼時候回家。

  因爲,幸福的婚姻生活裏,男人已經習慣了,身邊有這樣一個女人,對自己絮絮叨叨,卻能把家庭打理的井井有條,對自己數落不停,但是一舉一動,全部是對自己的好。

  中年男人懂得知恩回報,也懂得許多的場合,都需要老婆來張羅。於是,參加朋友的聚會,他會帶着自己的愛人,外出旅行,從不會一個人亂跑。

  當男人到了中年,似乎會變得多情起來,雖然話語不多,但是舉手投足間,都離不開自己的愛人。身邊一直有老婆作陪,纔會讓他覺得心安理得,一顆心才能夠得到安放。而這些舉動,足以說明,他深愛着你。

  夫妻相處中,男人愛的方式,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發生着轉變。在年輕的時候,他追求浪漫、充滿活力,表現愛的方式,通常會顯得有些轟轟烈烈。

  而當到了中年,隨着心性變得沉穩起來,男人對愛情的表達,會逐漸穩重起來;他會變得大度、貼心、包容,而這些暖心的舉動,其實都在證明着他愛你,餘生有你相伴,真的很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