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中國臺灣網5月9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8日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有記者問:臺灣所謂的“外交部”發言人稱,聯合國1971年決議只解決中國代表權問題,沒有解決臺灣問題,也沒有賦予中國在國際場合代表臺灣人民的權力。世衛組織應當擺脫中國政府的控制,讓臺灣全面參與抗疫鬥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臺灣方面的有關言論純屬是偷樑換柱,混淆視聽。衆所周知,1971年10月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早已從政治、法律和程序上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充分體現了聯合國所堅持的一箇中國原則。

  華春瑩強調,世界上只有一箇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聯合國多次重申,將堅持按照聯大第2758號決議處理臺灣問題。世衛組織作爲聯合國專門機構,應當遵守聯大決議。世衛大會25.1號決議重申了聯大第2758號決議,確認了中國在世衛組織的代表權問題。

  華春瑩表示,臺灣方面有關言論暴露了民進黨當局利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謀求“臺獨”的險惡用心,其所謂加入世衛組織和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企圖,根本不是爲了臺灣民衆的健康福祉,而是徹徹底底的政治操弄,不會得逞。(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