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腦海中,沙漠是一個寸草不生又,到處都是沙子非常炎熱,是一個死氣沉沉的區域,如果在沙漠中迷路,又出現海市蜃樓的話,性命肯定要丟在沙漠了。

  但凡事都有例外,有些沙漠就非常的與衆不同,比如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這座沙漠,它不僅降水比較豐富遍地湖泊,竟然還有魚蝦成羣,真的太“不正經”了,堪稱沙漠家族中最失敗的成員!

  雖然拉克依斯馬拉赫塞斯沙漠有着沙漠般的外貌,可是它最美的風光卻不是黃沙漫天而是雨季裏的藍湖,沙漠綠洲本就是沙漠中一處美麗的景點,尋常沙漠中綠洲都是非常少見的,沙漠中最缺少的是什麼,是水資源,可這個沙漠卻特立獨行,有着許多的湖泊。

  另外這些湖泊裏生活着很多的魚類和生物,它們是這片沙漠中的主人,在這裏自由的棲息繁衍。雖然過了雨季後,這裏的水分會被蒸發掉,表面上看完全就是一片沙漠,但是當雨季又到來的時候,這些魚類又都會回來,十分的神奇。

  從空中俯瞰,連綿的半月形沙丘,就像是一塊塊風乾的白色亞麻布,因此又稱爲“馬拉尼昂州的牀單”,湖泊裏的水沒有因爲這裏是沙漠而變得渾濁,反而是清澈見底的。水裏面也有很多的動物和植物,如果你餓了的話還可以下去捕撈一些魚啊,蝦啊來填飽自己的肚子。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你也許很難想象地球上竟有這樣一處奇妙之地,可以把綿延無盡的沙漠和清澈見底的湖水兩種極端的景色融在同一個畫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