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台湾依然维持正常上下课,台大8日召开记者会,将释出自行开发的防疫技术“防疫一号”给国内有需要的单位。同时,台大也宣布,最快在本月18日解除校园管制,恢复开放校外人士入校。

台大表示,在防疫的实际措施上,电资学院技正刘振森以非接触体温量测技术为基础,所开发出的“防疫一号”,是国内最早结合量测额温与纪录刷卡功能的设备。

台大表示,该项设备开始正式使用后,收到来自校园的反馈与建议,目前防疫一号已经升级到1.6版,不仅加装天线与蓝芽,以强化收讯与资料传送功能,也增加LCD萤幕与蜂鸣体温警示功能,使用上更为简单便利且有效。

台大也表示,愿意无偿提供“防疫一号”最新技术1.5版的制造Know How给国内有需要的单位。

台大副校长周家蓓表示,考虑疫情慢慢趋缓,校园开放政策会松绑一些,目前正升级“防疫一号”,以便未来重新开放校外人士进入校园时,可刷校外身份证件实名登记、记录足迹。预计本月11日校级防疫会议中讨论开放的时机点。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