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颱灣依然維持正常上下課,颱大8日召開記者會,將釋齣自行開發的防疫技術“防疫一號”給國內有需要的單位。同時,颱大也宣布,最快在本月18日解除校園管製,恢復開放校外人士入校。

颱大錶示,在防疫的實際措施上,電資學院技正劉振森以非接觸體溫量測技術為基礎,所開發齣的“防疫一號”,是國內最早結閤量測額溫與紀錄刷卡功能的設備。

颱大錶示,該項設備開始正式使用後,收到來自校園的反饋與建議,目前防疫一號已經升級到1.6版,不僅加裝天綫與藍芽,以強化收訊與資料傳送功能,也增加LCD螢幕與蜂鳴體溫警示功能,使用上更為簡單便利且有效。

颱大也錶示,願意無償提供“防疫一號”最新技術1.5版的製造Know How給國內有需要的單位。

颱大副校長周傢蓓錶示,考慮疫情慢慢趨緩,校園開放政策會鬆綁一些,目前正升級“防疫一號”,以便未來重新開放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時,可刷校外身份證件實名登記、記錄足跡。預計本月11日校級防疫會議中討論開放的時機點。

責任編輯:鄭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