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2020總統、立委大選前夕,新莊區中宏裏長洪少欽,涉嫌免費招待新莊區裏長赴中國旅遊,落地行程所需費用全由中國南京市颱辦買單;南京颱辦並餘餐會席間請求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新北地檢署認定,洪少欽以中資介入颱灣選舉,7日依違反《選罷法》將他起訴。

起訴書指齣,洪男以實踐2018年當選新莊區裏長聯誼會主席時“免費招待裏長齣國旅遊”的承諾為由,透過聯誼會乾部,邀約新莊區其他裏長及傢屬共30人,參加委由旅行社規劃於去(108)年11月18日至22日舉辦的“深鞦江南遊5日”;裏長免費、親友則須支付2萬1韆元團費。

而在齣團前夕,洪男竟未告知團員就擅自更改行程,將由南京市颱辦免費招待團員落地後的交通、食宿,並全程陪團;餐會席間,南京市颱辦人員開始逐桌敬酒,要求團員支持“符閤九二共識的政黨、立委候選人”,甚至直接錶明“要幫忙國民黨選上”。事後有裏長傢屬抱怨,既然是國颱辦買單,費用還收那麼貴,洪男便退還每人1萬1韆元。

庭訊時,洪男坦承犯行不諱。齣席的團員則證稱,洪男自知時機敏感,曾要求他們不要泄漏旅遊內容,也不要將照片上傳LINE及臉書;而承包的旅行社業錶示,因原規劃行程臨時被取消,最後隻有收洪男42萬元機票、機場接送費。檢方認定,團員中有28人具投票權,洪男涉嫌幫助對於有投票權人行求為一定投票行為,因此違反《選罷法》將他起訴。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