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IU爲韓國江原道山火災民捐款1億韓元,卻遭荒唐質疑。對此,接受了IU捐贈的機構親自發表立場澄清了事實關係。

  近日,綠色雨傘兒童財團對一位網友撰寫的題爲《IU的可疑捐款》的文章進行了反駁。首先,該網友質疑受災者全是老人,IU卻將捐款捐給一個兒童基金會。該網友在文章中寫道:“山火重災區就是一個山溝,根本就沒有小學,只有種地的老人和住在田園住宅的退休者們。播出的新聞中也只有哭泣的老人們。”另外,該網友表示IU過去也總是選擇捐款給綠色雨傘兒童財團,並表示IU所做的事“總是很精明且充滿算計”所以捐款“很可疑”。 此外,該網友還附上了許多質疑IU的留言。令人意外的是,該帖子竟然還得到許多網友的點贊。

  對此,綠色雨傘兒童財團方面親自回帖進行了解釋。財團發表長篇反駁文章稱:“財團很擔心贊助者純粹的捐贈意圖被歪曲,所以希望(網友們)先確認以下事實後再發表意見。”財團接着表示,發生山火的受災地區,有四個受資助兒童家庭的房屋在這次火災中全部被燒燬,剩下的多數家庭也因爲擔心追加損失而逃到了緊急避難所避難。

  綠色雨傘兒童財團還表示:“正如許多媒體所報道的那樣,歌手IU雖然是綠色雨傘兒童財團的贊助者,但也並非只向本財團提供資助。IU同時還在向其本人的母校東德女子高中支援發展基金,向首爾市聾啞支援中心捐贈善款,向勝日希望基金會提供資助等。IU一直湊在以來致力於非政府組織的慈善活動,向社會傳遞着分享的價值”。

  接着,財團還表示:“歌手IU向因突如其來的災害而遭受心靈創傷的兒童和家庭表示了溫暖善意。除了她之外,還有很多後援者爲了幫助江原道山火受害兒童正在共同參與財團的支援活動”。財團指責道:“像這樣通過網絡社區和SNS擴散個人的虛假事實和未經確認的信息等的行爲,不管是否屬實,都會引發羣衆對捐贈的不信任感,破壞捐贈文化,最終造成無法及時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們的遺憾情況。”

  最後,綠色雨傘兒童財團說:“希望各位能夠給予(慈善事業)支持和鼓勵,讓因爲此次江原道山火災害中經歷了苦難的孩子們能夠渡過難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