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指疑犯並非獨自犯案,相信背後有集團協助。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今日下午3時半,在落馬洲口岸接收一名由內地執法機關送返的一名51歲本港男子,涉及前年8月至去年10月合共5宗盜竊案,偷走共值約1800萬港元的貨物。

警方仍在追查其餘失物的下落。

署理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陳依萍表示,警方在今日下午3時半,在落馬洲口岸接收一名由內地執法機關送返的一名51歲本港男子,涉及前年8月至去年10月合共5宗盜竊案。該名男子先後向5間物流公司應徵兼職貨車司機,其中兩次更利用其他人報失的身份證應徵工作。

被捕男子涉及前年8月至去年10月合共5宗盜竊案。

警方表示,該名男子懷疑先後向5間物流公司應徵做貨車司機,當獲得公司安排運貨時,便趁機將貨物偷走,並把貨車則遺棄在路邊。偷走的貨物包括手錶、牛皮革原材料、手機、筆記簿電腦、電子零件等,共值約1800萬港元。

疑犯其後潛逃內地,最終在內地落網,並在今日由內地公安經落馬洲口岸移交予本港。本港警方目前已起回300萬贓物,並拘捕6名在案中涉嫌處理贓物的內地人,其中一人被落案起訴。警方相信,疑犯並非獨自犯案,相信背後有集團協助,並指集團的其他成員協助在黑市處理偷走的貨物。警方仍在追查其餘失物的下落,以及集團的其他成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