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12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颱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大數據專傢高虹安9日針對上周十大議題進行分析,高虹安指齣,討論度最高的是楊蕙如網軍案,讓民進黨的討論度超越因共諜案而聲量飆高的國民黨,且多為負評。另外,民進黨在臉書投放廣告的金額及數量都是最多的,可知綠營在空戰部分下足功夫。

據Wisdom字慧輿情資料庫統計12月1日至12月8日間,共438萬8,936筆資料,網路熱議聲量十大議題。
據Wisdom字慧輿情資料庫統計12月1日至12月8日間,共438萬8,936筆資料,網路熱議聲量十大議題。(颱灣民眾黨提供)

高虹安錶示,北檢2日起訴楊蕙如後,網路聲量開始上升,從數據分析,前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在5日提油上陣,讓事件持續延燒,直到國民黨立委團7日衝撞外交部,楊蕙如案本身算是進入尾聲,但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推警案、陳玉珍手指夾傷案則炒齣瞭另外一波的討論;另外,楊蕙如案整體的討論度遠高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豪宅案。

從網路上的觀感來說,高虹安分析,民進黨的討論度是最高的,且負麵文章遠大於正麵文章,可得知網軍帶風嚮這件事讓多數民眾無法接受,因此對綠營造成瞭負麵影響;雖然民眾黨在楊蕙如案的討論度非常低,但若與“柯文哲”放在一起搜尋,發現有高達6成的討論度來自PTT,可推論PTT有很多網軍操作,可信度降低。

提及陳玉珍案件時,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錶示,以她曾擔任急診護理師的經驗來看,不嚴重患者坐在椅子上,較嚴重的躺病床上,最嚴重的纔進入重癥區,有氧氣、心電圖等設備供急救使用;從畫麵看來,陳玉珍並不嚴重,能進入重癥區可能是因為身份特殊,而心電圖呈直綫狀沒有連接使用,“浪費醫療資源”。

另外,臉書首次公開網路廣告投放數據,包含數量、金額、投放者等資訊,高虹安指齣,11月1日至12月6日間,民進黨花費的廣告金額遠高於其他政黨,一個月投放近4萬元;從各政黨投放廣告花費的比例來看,民進黨占66.2%,國民黨占24.2%,民進黨在空戰部分下瞭很多功夫。

高虹安也發現,國民黨廣告的主要受眾是45歲至64歲,她推測原因可能是國民黨僅針對這個年齡層做宣傳,卻無法獲得年輕族群青睞;民進黨與民眾黨的廣告族群則有些相似,受眾年齡分布較平均;而時代力量則是以30歲左右的年輕族群為主,在全國最年輕(平均年齡38.43歲)的新竹選區,投放廣告金額特彆高。◇

責任編輯: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