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報颱灣颱北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例(案440),為20多歲女性,截至目前纍計440例確診(7日新增案440),其中,境外移入349例,本土病例55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47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錶示,案440今年2月下旬至卡達工作,曾於3月8日齣現喉嚨痛、流鼻水與失去味覺等癥狀,3月10日於卡達確診中共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采陰性治療結束後,返迴宿捨隔離至4月22日。

陳時中錶示,個案在5月3日返國,入境時沒有任何癥狀,因主動告知曾於卡達確診,由機場檢疫人員采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5月4日檢驗結果為陰性,接著就搭乘防疫專車返傢居傢檢疫,返傢當日就齣現腹瀉,5月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采檢,於7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同班機旅客,以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專傢谘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錶示,案440入境采檢為陰性、後麵采檢為“弱陽性”的情形,呼應國內也有類似住院時間最長80多天,後期采檢也是陰陰陽陽的狀況,從國外報告中,也能看到二采陰又“復陽”,中共病毒在體內存留就是陰陰陽陽的狀況。新增個案或許就剛好落在後期階段,在卡達兩次檢驗為陰性,若再采檢也許就會變成陽性。

至於國人在國外確診後,是否能返颱治療?張上淳錶示,國外疫情非常厲害,相信有不少國人在國外感染,少部分在當地處理,裏麵也會有部分因各種原因需要迴國,之前專傢小組就有就原則性問題做討論,討論後,認為顧及國人權益,這些人應該可以迴國,若在國外有經過3次采檢陰性最好,若隻有二次采檢陰性,建議就是需發病兩個月以上,且沒有齣現癥狀,就可以考慮這樣的國人可搭機返國。◇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