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针对无保者1万元纾困方案,国民党立委蒋万安7日质询,痛批纾困乱象丛生,行政院长苏贞昌应道歉。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则说,问题在一开始制定政策源头,若是民进党一开始就采纳国民党建议强化与地方政府连结,接收国民党所提的“排富后广发现金”,完全没有这些问题。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7日邀卫福部就“无劳保者之纾困方案、范围及实施方式”进行专题报告,蒋万安认为,方案不完备就急就章推出,中央未与地方沟通,基层公务员窒碍难行。有关民众签“切结书”不实,恐造成公务员登载不实法律责任,同情卫福部出来替苏贞昌挡子弹,呼吁,苏贞昌不要整天关在冷气房,拿撞球杆指挥,要到公所体会一下基层公务员与民众的痛苦,痛批苏贞昌应该出来道歉。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7日在脸书贴文表示,许多县市首长都跟他反应,中央纾困政策没有与地方政府合作,窗口混乱,纾困预算根本看得到吃不到。民进党政府设下繁复手续,对疫情影响民众毫无同理心,中央政府高高在上的心态,不跟地方沟通,执行的结果当然造成一国多制。

江启臣说,问题在一开始制定政策源头,若是民进党一开始就采纳国民党建议强化与地方政府连结,接收国民党所提的“排富后广发现金”,完全没有这些问题。错误的政策方向在细节上的调整仍然不会变成有效的政策,没有同理心又没效果的纾困政策,“请问民进党谁要出来负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