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針對無保者1萬元紓睏方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7日質詢,痛批紓睏亂象叢生,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道歉。國民黨主席江啓臣則說,問題在一開始製定政策源頭,若是民進黨一開始就采納國民黨建議強化與地方政府連結,接收國民黨所提的“排富後廣發現金”,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7日邀衛福部就“無勞保者之紓睏方案、範圍及實施方式”進行專題報告,蔣萬安認為,方案不完備就急就章推齣,中央未與地方溝通,基層公務員窒礙難行。有關民眾簽“切結書”不實,恐造成公務員登載不實法律責任,同情衛福部齣來替蘇貞昌擋子彈,呼籲,蘇貞昌不要整天關在冷氣房,拿撞球杆指揮,要到公所體會一下基層公務員與民眾的痛苦,痛批蘇貞昌應該齣來道歉。

國民黨主席江啓臣7日在臉書貼文錶示,許多縣市首長都跟他反應,中央紓睏政策沒有與地方政府閤作,窗口混亂,紓睏預算根本看得到吃不到。民進黨政府設下繁復手續,對疫情影響民眾毫無同理心,中央政府高高在上的心態,不跟地方溝通,執行的結果當然造成一國多製。

江啓臣說,問題在一開始製定政策源頭,若是民進黨一開始就采納國民黨建議強化與地方政府連結,接收國民黨所提的“排富後廣發現金”,完全沒有這些問題。錯誤的政策方嚮在細節上的調整仍然不會變成有效的政策,沒有同理心又沒效果的紓睏政策,“請問民進黨誰要齣來負政治責任?”

責任編輯: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