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謹守「政教分離」的原則。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婉拒邀請加入「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引起很多猜測,坊間眾說紛紜。郭校長,一直專注於大學教育工作,在10年前已經倡議「教研合一、政教分離」,目的是希望不要將政治帶入校園,令大學可以專注於教育工作,培育學生,令社會有人才可用。

城大。資料圖片

今次郭校長的決定並非容易,大學內閣管理層經過不下數次商討及多輪投票,最後一致決定不參與大聯盟,校長堅持毋忘初心,謹守「政教分離」的原則,事實上城大自他出任校長後,貫徹執行「教研合一、政教分離」的大方針,表現出色,是全球國際化、教研進步最多的大學之一。

郭位婉拒邀請加入「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引起很多猜測。資料圖片

反而想不到郭校長理科出身,是國際知名核可靠度專家,但中文造詣不錯,今次在回應傳媒查詢時,更引用蘇軾「定風波」內的兩句詞:「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看來郭校長大有「一簑煙雨任平生」之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