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麦长青与妻子林孜。

【星岛日报报道】艺人「麦包」麦长青的妻子林孜一四年投资炒卖逾四百万元iPhone堕骗局,他却被指拿了别人逾百万元的投资款项,更令他受滋扰,结果失去海味店广告代言人合约,麦包乃入禀高院禁止对方继续损毁其声誉及要求就收入损失而要求赔偿。案件昨在高院开审,麦包昨作供称,被告曾致电其妻恐吓指:「我知你老公喺TVB做,唔还钱就踩上TVB搞事」。

原告为麦长青,被告为黄美芳及其天时达(香港) 有限公司。被告方则反申索,要求麦包赔偿一百一十八万元。麦包昨忆述于一六年一月,他正在电视城拍摄「爱回家」时,透过经理人得知曾有两名「凶神恶煞」、「恶形恶相」的两名男子,到无线电视「拍台拍凳」向他「追数」,声称「要见乐易玲,要见最大𠮶个」。乐得知事件后致电麦查问,麦向乐交代指:「件事唔关我事,都唔识佢哋点差佢哋钱」。而麦包曾就此官司邀请电视城保安、其经理人及乐易玲出庭作证,但没有任何人愿意帮忙,乐更指:「你唔好揾啲咁嘅野玩啦」。

他当年以「打包价」成为安记海味的代言人,及后他得知有「烂仔」到安记海味捣乱叫嚣,令他与安记海味负责人的关系变僵,安记海味更向无线电视投诉并要求中止代言合约。麦包情绪激动地指,「自己在八七年入行,指:「我读书唔多,一直好畀心机做,唔敢行差踏错,我知道机会得来不易,所以每场戏都咁努力,唔敢行差踏错,一步一脚靠努力挨到今日,人生有几多个咁多年,我未到事业高峰㗎,我好无奈,我无得罪你哋,做咩要搞我。」麦包称:「我知自己唔系好靓仔或者好出色,我已经唔系一个小鲜肉!我唔知有无能力走红,好似黎耀祥师兄咁……但都想愈爬愈上。」

辩方陈霭霆大律师则指上述两事发生后,麦包亦出演多个综艺节目,如《Do姐有问题》、《男人食堂》、《万里寻爸》、《我爱香港》,更主持一共五辑的《街市游乐团》,不见得有收入下滑得迹象。麦包无奈地回应指:「做嘉宾得五百蚊利是,嘉宾可有可无,有show出街都系无钱,如果靠做嘉宾,我割脉服药自杀都唔掂。」麦一度哽咽说:「无得我做主角,做茄喱啡都好,但做极啲野都唔系我想做嘅,𠮶时其他同事见到我都拧歪面耷低头,全部避开我咁,我好难受,觉得系侮辱。」而一名与无线高层熟悉的圈外朋友透露,高层曾指麦包被怀疑欠债的事件累死,麦包从而推断到自己因被追债而被公司雪藏。

辩方直指麦包「作古仔」,又质疑他与自己的书面供词内容有出入,供词没有写道「有人去捣乱」,麦大声回应:「你要捉字眼嘅,我唯有同意,件事发生咗几年,点会一字一句记得清楚,我系人嚟㗎, I'm not a machine, 我嬲嘅时候就讲英文」。辩方指麦包是否「演技派」或「实力派」,麦则指:「我无得去衡量自己,评价系人地评畀我,我知道我唔系做得好好,我只可以话我做事认真」。麦包否认他曾夸大其词或揑造故事,并指:「认真嘅话,我想喺度讲粗口𠻹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