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盧凱彤被發現於跑馬地成和道其寓所墮樓身亡,終年32歲。身為其相識20年的好友兼at17戰友的林二汶,當然極度悲痛。雖然人已離開,但林二汶一直沒有忘記盧凱彤,不時在IG發放與她的舊合照和寫下她與好友的過去與感受。今天,她們於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一同獲獎,二汶憑《金都》奪「最佳原創電影音樂」,Ellen亦憑遺作電影《少年的你》的歌曲《Fly》奪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雖然不能再同臺獲獎,但緣份令兩位以另一方式再遇,令二汶感受極深。二汶平復心情後的得獎感受,其中一段一定是送給好友,「無論我們在哪裡,我們繼續寫下去吧!繼續用創作聯繫下去,不要分離,痛也別放棄。你是我今生最大的緣份,請你記得我很愛你,我會一直一直愛你,一直一直愛你。」即使現時暫時不能再見,他日在天國也必再遇,現在就回顧「她與她的事情」與她們的經典歌曲,希望大家也好好珍惜那些年我們的青春回憶。

盧凱彤與老婆餘靜萍同以電影《少年的你》分別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最佳攝影」獎,而林二汶則以《金都》獲「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令這一屆金像獎有讓她們重聚的感覺。

《At Seventeen》

2002年1月1日,香港一隊非主流女子組合誕生,由林二汶、盧凱彤組成的at17,那年17歲的她們,為樂壇帶來清泉,清新的歌聲與結他聲,沒有華麗包裝,卻令人一聽難忘,首支單曲《始終一天》旋即成為當時商業電臺903專業推介冠軍歌曲。二人於2000年因參加「原音2000」歌唱比賽而認識,兩位因熱愛創作而成為好友,再成為組合,2002年起拿過不少組合獎項,不斷創作、不斷努力,更在2005年的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首次被票選成為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組合!正當以為這隊組合會跟Twins一樣一直在一起,不會分開,但現實就是殘酷,工作機會愈來愈少,她們只能在2009宣佈拆夥,分道揚鑣。

Related Articles

  • 【居家防疫】K迷同歌星一齊 #SingAtHome! 三款唱K app推介止K癮
  • 不想將畏懼當最知心朋友!《廿九歲的遺書》記錄了盧凱彤的抗病路程
  • 盤點4大頒獎禮最佳VS最失手女星衣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