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質疑紓睏措施不夠便民,國民黨主席江啓臣6日在中常會談話錶示,無保者納紓睏,證明藍營率先提齣排富發現金政策最符閤民眾需求,不過各項申請方式、門檻及舉證條件繁復,讓民怨沸騰,感覺像是“萬元紓睏之亂”,希望民進黨放下政治歧見,聽聽人民聲音,放棄擠牙膏式的樂透補助。

江啓臣錶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公佈無保工作者納入擴大紓睏,再次證明藍營率先提齣的排富發現金政策是最符閤民眾需求,立即有效的紓睏手段。

然而,行政院急於搶功,在尚未與地方政府做好相關行政工作協調通知的狀況下,提早在申請前兩天公佈,已經造成地方政府第一綫公務人員以及申請國人嚴重睏擾。最後政務委員也不得不道歉,“再多的道歉,也比不上讓民眾趕快得到紓睏。”

江啓臣說,6日開放申請後,由於各項申請方式、門檻及舉證條件繁復,更讓申請民眾跟行政單位無所適從,再度讓民怨沸騰,感覺像是“萬元紓睏之亂”。民眾申請踴躍,也令人擔憂羣聚之間的問題,是否影響防疫工作?

因此,國民黨重申,終結紓睏亂象,要排富普發現金。全世界都這樣做,請民進黨放下政治歧見,聽聽人民聲音,放棄擠牙膏式的樂透補助,普發現金,讓民眾安心。

責任編輯:英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