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质疑纾困措施不够便民,国民党主席江启臣6日在中常会谈话表示,无保者纳纾困,证明蓝营率先提出排富发现金政策最符合民众需求,不过各项申请方式、门槛及举证条件繁复,让民怨沸腾,感觉像是“万元纾困之乱”,希望民进党放下政治歧见,听听人民声音,放弃挤牙膏式的乐透补助。

江启臣表示,行政院长苏贞昌公布无保工作者纳入扩大纾困,再次证明蓝营率先提出的排富发现金政策是最符合民众需求,立即有效的纾困手段。

然而,行政院急于抢功,在尚未与地方政府做好相关行政工作协调通知的状况下,提早在申请前两天公布,已经造成地方政府第一线公务人员以及申请国人严重困扰。最后政务委员也不得不道歉,“再多的道歉,也比不上让民众赶快得到纾困。”

江启臣说,6日开放申请后,由于各项申请方式、门槛及举证条件繁复,更让申请民众跟行政单位无所适从,再度让民怨沸腾,感觉像是“万元纾困之乱”。民众申请踊跃,也令人担忧群聚之间的问题,是否影响防疫工作?

因此,国民党重申,终结纾困乱象,要排富普发现金。全世界都这样做,请民进党放下政治歧见,听听人民声音,放弃挤牙膏式的乐透补助,普发现金,让民众安心。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