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中共阻礙颱灣參與WHA,對此,江啓臣6日於國民黨中常會緻詞錶示,中共當局無法在世衛代錶颱灣民眾,中共一再以政治因素杯葛颱灣參與世衛組織,不但引發國人反感,更對於世界公共衛生的工作造成妨害。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8日舉行綫上會議,由於WHO祕書處配閤中共打壓颱灣參與,我國迄今尚未收到邀請函,日前,中國駐日內瓦代錶團還在發言時強硬否定颱灣參與WHA的正當性。

國民黨6日下午舉行中常會,江啓臣緻詞時談到,國際疫情未解,WHO應展現醫療人權超越政治的高度,接受颱灣實質參與WHA;颱灣擁有優良的健保製度,以及健全的優良公衛體係,值得WHO藉鏡。疫情蔓延全球化的現實,凸顯颱灣更需要WHO提供完整的資訊與協助。

他認為,中國大陸當局駐日內瓦代錶團的發言令人遺憾。國民黨希望,中國大陸當局駐日內瓦代錶團之聲明,並不代錶中國大陸當局的最後定案。

江啓臣明確錶達,中國大陸當局無法在世衛代錶颱灣民眾,更欠缺對颱灣公衛的瞭解,遑論實質協助與支持。中共當局一再以政治因素杯葛颱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不但引發國人反感,更對於世界公共衛生的工作造成妨害。

此外,國民黨也對友邦的支持錶達感謝,並進一步呼籲民進黨政府在國際宣傳及動員之外,仍應麵對及處理兩岸關係癥結,爭取參與或重返世衛組織,國民黨絕對願意為拓展中華民國國際參與空間努力。

江啓臣說,“Leave no one behind”,不遺漏任何人是WHO一貫立場,颱灣人民的健康權益,當然不能被遺漏。國民黨支持任何有助參與或重返世衛組織的靈活、理性策略,期盼颱海兩岸執政者善用過去經驗,秉持求同存異精神,以颱灣2300萬人民權益為先,創造兩岸與世界的三贏。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