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0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中共阻碍台湾参与WHA,对此,江启臣6日于国民党中常会致词表示,中共当局无法在世卫代表台湾民众,中共一再以政治因素杯葛台湾参与世卫组织,不但引发国人反感,更对于世界公共卫生的工作造成妨害。

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18日举行线上会议,由于WHO秘书处配合中共打压台湾参与,我国迄今尚未收到邀请函,日前,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还在发言时强硬否定台湾参与WHA的正当性。

国民党6日下午举行中常会,江启臣致词时谈到,国际疫情未解,WHO应展现医疗人权超越政治的高度,接受台湾实质参与WHA;台湾拥有优良的健保制度,以及健全的优良公卫体系,值得WHO藉镜。疫情蔓延全球化的现实,凸显台湾更需要WHO提供完整的资讯与协助。

他认为,中国大陆当局驻日内瓦代表团的发言令人遗憾。国民党希望,中国大陆当局驻日内瓦代表团之声明,并不代表中国大陆当局的最后定案。

江启臣明确表达,中国大陆当局无法在世卫代表台湾民众,更欠缺对台湾公卫的了解,遑论实质协助与支持。中共当局一再以政治因素杯葛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不但引发国人反感,更对于世界公共卫生的工作造成妨害。

此外,国民党也对友邦的支持表达感谢,并进一步呼吁民进党政府在国际宣传及动员之外,仍应面对及处理两岸关系症结,争取参与或重返世卫组织,国民党绝对愿意为拓展中华民国国际参与空间努力。

江启臣说,“Leave no one behind”,不遗漏任何人是WHO一贯立场,台湾人民的健康权益,当然不能被遗漏。国民党支持任何有助参与或重返世卫组织的灵活、理性策略,期盼台海两岸执政者善用过去经验,秉持求同存异精神,以台湾2300万人民权益为先,创造两岸与世界的三赢。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