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Windows 10系統中用戶使用最多的瀏覽器,微軟的Edge工程師正在改進Chrome和Windows 10系統中Action Center的整合,當然這會在新系統的5月更新中體現。

  目前如果你收到某個網站的多條通知,那麼在Action Center中點擊通知並不是最新的,Chrome打開的並不是通知所指定的URL地址,而是這個網站的預設URL。在Windows 10上,Chrome瀏覽器還受到其他通知問題的困擾,不過微軟似乎終於想出了一個解決方案。

  Edge工程師表示,這些問題源於WinRT toast事件,所以導致這些Bug。

  在即將到來的Windows 10 May 2020功能更新中,微軟將WinRT toast closed event帶到類似於Chrome和Edge的Win32應用程式中。在該功能更新之後,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能夠使用WinRT toast closed event,能夠解決Chrome和Edge的通知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微軟還為舊版本的Windows 10系統開發了一個解決方案,即停止使用WinRT toast dismissed event作為網頁通知關閉事件,定期檢查Chromium的web通知狀態是否與Windows動作中心的狀態相匹配,來檢測通知何時關閉。

  如果Chromium跟蹤的web通知在動作中心中已經不存在了,用戶可以假設該通知關閉了,這時使用多種信號來觸發通知狀態檢查,包括當計時器啟動時,當toast被點擊、駁回或顯示時,當toast歷史記錄被檢索時等等。

  本文來自快科技

相关文章